中文 EN
  • 日前国外科学文献综述得出结论,有机食品比常规种植的食品营养更丰富。

    该研究由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生态农业学家Carlo·Leifert领导。研究人员发现,相较于传统作物,有机食品包含更高“营养”水平的抗氧化剂。例如,就这一数据而言,酚酸、黄烷酮类、黄酮醇类分别比相对应的传统作物高19%、69%和50%。这些物质都是很好的抗氧化物质,对美容养颜也有好处哦!

    1.jpg 

    研究人员还发现,有机食品含有更低水平的农药和更低浓度的镉。若人重复暴露在镉环境中,金属会在体内积累并造成镉中毒。他们在文中写道:“就一系列和营养相关的化合物而言,有机食品和传统作物存在显著的成分差异。”

    2.jpg 

    食用有机食品可提高人体抗氧化剂摄入量的40%—这相当于每天吃两份水果和蔬菜。研究指出,这将给人类营养带来“有意义”的好处,因为很多抗氧化剂可以降低人患慢性疾病的风险,包括某些癌症。但Leifert表示,他的团队还无法确定有机食品可能对健康造成的潜在影响。(文章来源:据中国科学报

    EN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