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文 EN
  • 有机农业,一个听起来离群众很远的词,却离有机种植者很近的东西!虽然在国内已经起步,却得到认可的声音不像在国外那样,普遍地一致好评!
    即使被业界看好,即使是被公认的最健康的生产产业,却也只得到少数人的认可和赞誉,在前进道路上一波三折。
    因为艰辛所以有很多人开始选择放弃,但有更多人选择坚持到底,即使没钱赚也要坚持!
    为什么他们这么“傻”?原因有三!
    1.jpg

    一、养 好 土 地  延 续 后 代
    庄稼得靠土养,正是因为有土地所提供的营养,庄稼才能生长出来。以前的人只讲究吃得饱,并没有被利益冲破头脑,利用完一方水土后会让其“休息”,等待来年更好地丰收!
    而如今,土地没得“休息”,刚生产完就又被逼迫“劳作”,就跟身心疲惫的上班族一样,为了薪资被要求天天加班。长期如此,好好的精气神都被过度的工作消耗完了,怎么可能有还出得来绝佳文案!
    土地被折磨到没有精气神了,还指望它有好吃健康的农产品吗?
    2.jpg

    农业生产轨步已经从以前的养土和养庄稼到如今的养庄稼,我们已经把根本的“土地”去掉了!要知道庄稼是从好的土壤里出来的,把土去掉了,庄稼生产出来有什么用,生产出来也只是空壳!
    有机农业为什么在这个时间段被提出来,很大原因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,要是不趁现在还可以拯救的时段护住这片土地,我们的后代可能真的没有健康营养的庄稼吃了!
    3.jpg

    二、养 好 身 体  远 离 疾 病
    以前的百姓是因为没得吃饿死的,但是现在的民众是被疾病困扰死的!为什么是病,因为吃的东西不是农药超标就是污染严重!
    在过去20多年里,美国、德国的农药使用量比较稳定,英国减少了44%,法国减少了38%,日本减少了32%,意大利减少了26%,越南减少了24%,但是在中国农药的使用量反而增加了136.1%。
    现在中国农药生产使用是全球第一,其癌症、三高糖尿病、心脑血管毛病等发病也是全球第一。
    4.jpg

    不仅吃得糟糕,导致身体患病一层层的,身处的环境更是不让人省心,不是雾霾就是沙尘暴,出门都要全身武装,不然吸进一点尘埃都可以在体内成为病菌。
    为了转变如此恶劣的环境,很多人都纷纷投入到开展有机农业中!
    为什么是有机农业?因为很多报道都力证过,只有开展有机农业,才可以生产出健康纯天然的有机食品,吃了有机食品,人体体内的毒素才会随着时间一点点排出体外!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!
    可以说,有机食品是农药超标食品的克星,是保障我们身体健康,远离痛苦疾病的救星!
    5.jpg

    三、养 好 环 境  造 福 万 物
    有机农业在在养土过程中,遵循自然规律和生态学原理,强调“与自然秩序相和谐”、“天人合一,物土不二”,适应自然而不干预自然。
    不使用化学合成的农药肥料等物质,所以有利于生态平衡与人类健康,对生态环境来说是友好的!
    与常规农业相比,有机农业不使用化肥、农药、抗生素等有害物质,所以避免了生态系统功能的破坏,更是保持了生态的稳定。
    将曾经造成的生态环境问题,如生物多样性减少、土壤质量下降、食品安全问题、面源污染、大气污染等都一一解决,可以说是一大“功臣”。
    6.jpg

    我们当下的生活当中,“有机”的出现已经习以为常。有机农业也是慢慢走近寻常百姓生活中。
    为什么很多人看好和坚持这个产业?,因为在他们眼里,这是件“正义的事情”,需要有人担着,如果现在轻易放弃,未来真的没法东山再起!
    7.jpg
    8.jpg
    9.jpg